close
上週大頭往蘇黎世開會,我也跟去玩耍。週四傍晚到,週五大頭開會我亂晃,週六中午返日內瓦。

週五一大早,在冒名頂替我家大頭吃了頓旅館的高級buffet早餐後出發(註1)。先去蘇黎世大學一帶晃晃,然後去Kunsthaus消磨了兩個多小時。我有買Zurich Card所以看一般展覧免費,本來想看Seurat特展,最後一秒鐘想起來我兩三年前己經在DC看過了啊(雖然可能不完全是同樣那批畫),於是決定省下18法郎,逛別的博物館去。

下一站是文學博物館(Museum Strauhof Literausstellungen);目前展出關於Hugo Loetscher生平。老實說我對他的作品不熟,德文解說也只看懂一半,可是我實在很愛看老照片,老信箋以及作家親筆字跡之類的東西。所以莫明其妙的在那裡耗了不少時間。

在咖啡店小坐休息一會兒,待玩具博物館下午兩點開門。這小小的公寓五樓加六樓閣樓不到15坪的空間裡,擠滿了19世紀中到20世紀中的老玩具:精緻的小火車,小飛船,賽車,洋娃娃,娃娃屋擺得滿滿,還有老聖誕卡特展。不過我發現逛得很開心,不時發出讚嘆聲的,全是大人,館裡遇到的幾位四五歲的小朋友,可不耐煩的哩!

從玩具博物館出來,決定到步行約5分鐘距離的幾個大百貨公司以大型超市逛逛﹣﹣這是我每到一個城市旅遊有時間一定做的事。我發現,德語區的人真的比較守規矩有禮貌:進出店家時幾乎大家都會幫別人把門拉住,這在日內瓦是沒有的事。而且雖然因為大打折而到處擠得要命,可是沒有人推擠你也沒有人插隊(這在日內瓦不用打折日就天天發生了!日內瓦的人,尤其是中年女人,以用包包/菜籃撞人為樂的樣子...)。

傍晚回旅館等大頭開完會,我們一起去downtown用晚餐。既然沒有人想吃瑞士傳統食物,我建議了下午亂晃時在Globus百貨旁的美式餐廳。出乎意料的,他們竟然有賣好久不見的deep pan pizza,算是個意外的小驚喜。吃完晚餐,開了整天會還沒真正看到蘇黎世長啥樣子的大頭很不甘心,於是我們冒著大雪走回老城區。雪夜裡的老城和白天熱鬧忙碌的模樣很不同,像是童話裡的場景,很可愛!

雖然只是這麼短短兩夜加一天的行程,天氣又冷得要命,我還是玩得很開心。比起死氣沈沈的日內瓦,蘇黎世真是活潑熱鬧啊!而且,兩天不用講不用聽法文的感覺真不錯。對我來說,就算是瑞士德語也比法語順耳太多太多了!(註2)我和大頭都在想,如果當初他的工作是在蘇黎世而不是在日內瓦,或許我們現在不會那麼歸心似箭的想回美國也不一定。呵呵...





註1:大頭一大早不到8點鐘就衝去會場了;既然早餐己經包括在旅館費用內,沒道理不吃啊:P
註2:純粹是偏見,但我一直覺得法文一點也不好聽,講再標準還是不好聽。德文每個音節清清楚楚的,多好!所以大學時想要學第二外語,幾乎沒考慮就修了德文。後來因為學位要求被迫去上法文時,一開始挺痛苦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xasg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