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是一位相識許久的好友給的評語因為
(1) 她覺得我太一板一眼,對"規律"的需求超乎常人
(2) 她竟然記得我們國二英文老師批評我唸英文時 "像是德國人在說英文,很硬"

聽了她這麼說,我笑倒 老天,德國人雖然是出了名的一板一眼,可是我的"規律"哪裡和他們扯得上關係? 我真的不曉得...
畢竟除了以前去學德文時遇到的德國老師之外,我沒認識半個德國佬

不過仔細一想,我的確是個規律到無聊的傢伙
每天定時起床,定時吃飯,定時練琴,定時上網,定時休息看漫畫小說,定時去咖啡店唸書,定時去繞操場走路運動......

就連我的所有"癮頭"都很規律
黑咖啡每天早晨20盎司,淡啤酒每晚2罐,香煙一天五根 -- 早1,午2,晚2

此外,我的確天生就有把東西擺定位,把桌上書本紙張按大小疊好,把衣服按顏色款式分類,....的....呃...好習慣吧!?
我沒有潔癖,因為我一個月只肯吸2次地毯
不過我如果看到廚房的碗架上有已經晾乾卻沒收進櫃子裡的杯盤鍋杓,非得要把它們通通歸位否則渾身不對勁
這算是某種輕微強迫症嗎!? 呵....

至於我朋友的理由(2),我只能很無力的回答她

"不,我現在的英文是德州腔,而不是德國腔"
這兩個可是差了十萬八千里噢!

如果,真的,硬要把我的前世(假如真的有的話)和德國扯上關係,
那,好吧! 我是極少數我知道的人當中,覺得所有歐洲語言裡"德文"最好聽的一個.....
義大利文在我的"悅耳"排行榜裡是第二名
大家都說浪漫的法文? 我是真心覺得很吵,而且那些發音規則對我來說,完完全全不make sense
至於西班牙文? 我是光聽到都覺得煩啊! (或許是因為我沒機會聽到西班牙來的人說西班牙文??)

為什麼喜歡德文的聲音? 因為德文聽起來就非常的"articulate",
不管說多快,就是每個音清清楚楚不像法文那樣莫明其妙連音一堆
老天,全世界各種不同的"我愛你"裡頭,我最喜歡聽到用德文說的"ich liebt dich" 感覺深情又含蓄,很動人的



***

P.S.
哎....再怎麼排斥法文,我接下來這年都躲不掉了!
主修音樂的博士生,在畢業前都要通過兩種歐洲語言的翻譯考試
而我的主修是聲樂伴奏,意思是,就算我只選德文和義大利文,還是不能不修法文
因為法文藝術歌曲和法文歌劇,是聲樂曲目裡很重要的一部份
身為將來要幫助訓練歌手的伴奏,不能連歌詞都唸不出來吧......
至於"伴奏"幹嘛要唸到博士? 又唸些什麼?
等下回有空再寫罷! 好晚了,我一定得去睡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exasgal 的頭像
    texasgal

    時差場域

    texasg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