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年暑假總會有一大堆卡通電影上映,通常我總是興趣缺缺,不太想花上8美金去和一堆小孩擠。

但是我很高興這回跑去看Pixar及Disney合作的"Ratatouille"

雖然是動畫,但如果抱著這"就是給小孩看的卡通嘛!“或“應該可以讓我哈哈大笑2小時“的心態進電影院,你會有點失望。

這部片雖然講的是個現實中不可能發生的故事(一隻超有烹飪天賦的小老鼠),但某種程度上有一點點嚴肅,比較像是寫給大人看的童話小品,又頗有點舊時代安徒生之類老童話故事的氣氛;編劇不是動不動每三分鐘點一次觀眾的笑穴,而是將故事緩緩鋪陳,讓有靜下心慢慢欣賞的觀眾會心微微笑。

除了故事好,這部片的畫風也是少數,喔不,根本就是“唯一“一部我脫離童年之後看到的所有卡通電影中,覺得夠精緻夠漂亮的。大概因為故事地點設定在巴黎的緣故,整部片看起來像是超細緻版的法國故事書插畫;Ratatouille幕後的畫師和動畫特效人員,真的是非常用心啊!

這部片,很適合喜歡精緻畫風,小品故事的人;然後,如果你剛好又是Food Network的忠實觀眾,慢食運動的擁護者,你會看得頗開心;畢竟,我們從來沒有一部卡通電影主角是廚子,還那麼仔細又逼真的把法國餐廳廚房內部風光呈現出來的 ﹣﹣老天,那幾幕廚師忙著出餐,分工合作跑上跑下的畫面,也太逼真了吧:P






***

註1:雖說這部片帶點老童話的氣氛,但故事的時間還是定在現代法國啦 :P
註2:我幾乎可以用膝蓋推論那精緻帶點法國風的畫風是Pixar的功勞,Disney近十年的動畫,是愈畫愈醜愈粗糙;先不管故事如何,光看畫面我就受不了,整個就是一個很"速食“的感覺!什麼木蘭,風中奇緣,都醜得要死,又不可愛;如果我有小孩,我寧願花點時間去搜集畫得精緻的早期迪士尼和華納老卡通或線條雖然簡單,但畫風乾淨又有特色的一些加拿大卡通給孩子看,也不太想讓他們接觸那麼醜的所謂新卡通!別的東西或許就隨便小孩自己嚐試,美感可是要從小訓練的啊!

註3:雖然我大力推荐這部片,但是,如果你是連卡通老鼠都無法忍受的人,還是別去看了。這部片裡的主角Remy和牠的家人,可愛是可愛,但比起米老鼠,牠們可是還蠻逼真的喔!

註4:除了Ratatouille, 最近2個禮拜我還看了這些片:

Oceans 13 -- 不用多說吧!?老大哥艾爾帕西諾,兩大帥哥喬治克隆尼,布萊得比特,還有露了幾臉的裘德洛,外加一堆演技派;管他故事怎樣,光看這堆大牌齊聚一片就夠本的了。

Harry Potter 5 -- 嗯,淡金髮的LUNA小姐好可愛啊!

Transformers -- 視覺娛樂效果很棒!我也好希望我的車車其實是個機器人假裝的啊:P

Knocked Up -- 很有趣,把一個如果發生在現實生活中會蠻慘的故事,詮釋得好笑中不失嚴肅。女主角是"實習醫師“中的那個Izzi喔:)

Hairspray -- 喜歡原本音樂劇的,大概都會蠻愛這部片的!全片色彩繽紛,娛樂效果極佳。又,雖然我原本並不喜歡 John Travolta,但他反串女主角Tracy那其實內心很脆弱的胖媽媽,卻是出乎意料的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xasg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