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提到自己的伴侶時,許多人慣用"我的另一半"來表達
如果純粹把它當成慣用語,那很OK
沒想到,以這句話來表達個人實際生理/心理狀況的人,還真多!

是少了一隻手還是一條腿?少了左腦還是右腦?還是缺了半邊肺?
幹嘛沒有伴時成天一臉倉徨失措如喪家犬,
有伴了又兩人合體成連體嬰,好似少了對方就要呼吸困難?

是的,和心愛的人一起,天空特別藍,雨天很詩意,飯菜特別香,搞笑電影更爆笑,就睡著了夢境也比較甜;
而平時習慣了和你的情人一起用飯,有一天他/她忽然不在,於是你覺得飯菜沒滋味,那也是正常的。

但是男友不在所以明明就天天開車上學的你忽然連自己出門去買衛生紙和洗髮精都有困難?(又不是叫你一個人去Ikea搬傢俱!)

女友不在所以你不但找不到成對的襪子,連領帶忽然都忘了怎麼結?(怪了,聽你弟說他打領帶還你教的咧!)

如果這些從前單身時做得好好的事在有伴之後忽然變得困難,
那麼老實說,所謂愛情對你只有壞影響,因為它使你提早老化痴呆。

沒錯除了愛之外,真正的伴侶是要互相扶持的,
但是拜託別把互相扶持和互相拖累一起變笨混為一談好嗎!?

比起這種為愛痴呆的,還有另一種更加沒救的類型,她們(很糟呢,遇到這樣的都是女人!)覺得沒找到"另一半“,人生等於還沒開始。

於是
她們可能天天夢想著去歐洲旅行,卻怎麼也沒去成,也不是因為沒錢,是因為沒有男人陪著,而等到有了男人,男人對旅行偏偏沒興趣。

她們可能很想去某家高級法國料理,卻怎麼也沒去成,理由同上。

她們可能其實很有能力,在工作上表現極佳,卻天天盤算著要結婚退隱。(最好!少個人競爭,別人多點機會)

她們可能很討厭租房子擠公車,其實也有點錢可以置產買車,卻為了怕自己"太獨立“找不到男人來照顧他們,於是繼續過著水準下的生活。

看到這種以"等待另一半"為藉口自我設限的女人,真是讓人很無力。這種其實根本就是害怕自我實現,害怕自己萬一沒有伴也能過得很好很快樂的奇怪心理,我完全不想懂。

從小到大還真的被不少人提醒過"不要太獨立,不然沒人敢追你“。不過勸我這些話的那些女同學女朋友,感情生活一個比一個蒼白貧乏,這不是自打嘴巴是什麼?

我知道我是"一整個“,沒有缺條手臂少條腿更沒少半邊腦,有沒有他的存在都是如此;於是,他在身邊我當然開心,他出差忙碌我照常過我的生活。同樣的,我忙著練琴上課沒空理他,他也不會像那些乳臭未乾的小子那樣為了女友週末顧著練琴沒空約會而發神經。我們本來就有自己的生活,自己的朋友,自己的目標,都過得很快活。在一起,分享彼此喜怒哀樂,當然和單身時有不同的心情不同的樂趣,但並不是誰要去補誰的不足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xasg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