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習慣

昨晚聚餐。己婚的朋友聊到剛結婚後要適應些什麼事,關於"住一起"的部份,顯然在場大家要嘛就是婚前己經住一起,要嘛就是沒住一起可是一週7天倒有6天你住我家我住你家的,對方有什麼怪毛病都是早就看得一清二楚,所以沒有誰有什麼不適應的問題。真要適應的,倒是些看來是雞毛蒜皮的小事。

有改last name的美國女生都說一開始很常簽錯名,其他人不約而同想到的就是填表格時,"要記得去勾己婚那一欄“! 我不打算改名換姓,所以沒有簽錯名字的問題,不過填表格那個倒是要注意一下。


*****

人生大事請召告全世界??

準備公證結婚的事,除了家人和極熟的好友之外,沒特地和誰提起。
不是搞神祕,只是不覺得有必要。

昨天一早正在紐約閉關準備音樂會的P打電話來祝賀,順便聊了一會兒,末了她問我學妹J知道我要結婚這回事嗎?我說沒遇到她,所以沒說。P於是提到前不久J深夜打電話給她,說她看到我MSN的的戒指,才知道我訂婚了,J很驚訝又很怨嘆為什麼又是別人比她先嫁掉,又覺得我怎麼那麼 "不夠朋友“,那麼大的事都沒和"大家"說。

我故做委屈的說,我哪兒沒和大家說呢?P一聽整個笑倒在電話另一端。

有人希望和全世界分享喜悅,於是不管熟不熟的朋友同事都逢人就說,這是人家的自由。
我們喜歡安靜低調,覺得這樣更浪漫,也是我們的自由。
沒有誰對誰錯,就是不同的生活態度罷了。

*****

理想的婚禮

很久以前,半開玩笑的和好朋友提過,本村姑夢想中的婚禮有兩種;其一是正常上班日跑去花幾分鐘公證,之後各自回到工作崗位,再和同僚/同學宣佈:嘿我剛剛結婚啦!其二則是大家穿著短褲藍白拖鞋在後院BBQ,最好有我的歌手朋友喝醉亂唱歌劇或著有誰摔到泳池裡。

心想事成這回事果然還是有的!雖然沒完全照著我的夢想進行,昨天那場婚禮,勉強算是實現了夢想一:

雖然T還是偷偷一早跑去買了捧花外加一束擺家裡的超大花束害我開心得亂跳了3分鐘大概整棟公寓都地震了,雖然我後來因為學校有活動停車不便而留在家裡沒去琴房,但是,不蓋你,昨天最擔心的不是婚禮,而是"該死!明天要上鋼琴課!我還沒練好啊!“ 以及 “為什麼大提琴和男中音都還沒回我電話!“ 於是我一早起來就是練琴/打電話給合作的同學/練琴/e-mail給合作的同學....一直搞到出門前不到半小時才開始化妝打扮,還邊夾著支電話繼續求人家來幫我拉音樂會。1點鐘公證,2點初頭回到家,繼續練那該死難練可是又好聽到非練不可的佛瑞,如果不是晚上有聚餐,我本來甚至不打算給學生換上課時間的。

T的朋友都說他幸運,女人不是 bridezilla。T苦笑著指著身旁的女人說,這傢伙本來還想要先去教完琴再來和大家吃飯的......

我並不是不在意自己的婚禮,只不過七月還要辦一場雙方家人朋友齊聚,T的可愛甥女查莉當小公主花童的婚禮,先公證不過是為了方便他在瑞士的新公司盡早幫我申請簽證。又,是的,7月那場婚禮的確是在他父母家的後院,也應該有BBQ,不過並沒有游泳池可以讓誰掉下去。至於短褲拖鞋及喝醉唱歌劇那部份,考量到雙方的爸爸媽媽們可能會嚇呆,還是省略好了: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xasg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