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概是小鎮生活太無趣了,
又或著因為這裡沒有我從小到大逛習慣了的7-11
總之,
在德州小鎮的我很愛逛supermarket

因為沒車,得選個好天氣去超市
出發前,要計畫一下: 這星期打算弄些什麼菜色? 想吃哪些種水果? 早餐麵包牛奶要不要添? 家裡缺什麼東西? 或著要不要放縱自己買些零食....

一一條列清楚之後,看看支票本,皮夾以及超市折扣卡帶齊了嗎?
然後,套雙好穿的鞋出發去.

在一家逛慣了的超市裡買東西,是件輕鬆愉快又安心的事
因為你完全知道什麼東西會在哪裡出現,腦袋裡會自動依購物清單規畫路徑.
縱然我們這的超市陳列東西的邏輯很怪 -- 你可能會在零食點心區看到之前在軟片區遍尋不著的電池一大串掛在那,也可能在衛生紙,廚房紙巾以及紙尿布區忽然看到你在零食區找了半天找不到的洋芋片袋專用大封口夾....

青菜和肉類常會有些不同的折扣,看清楚確定日期OK就多省幾元吧!
衛生紙,廚房紙巾和各式各樣的零食也是
剛好看到喜歡的品牌或新口味促銷減價? 還不趁機先買了再說!
(尤其是我最愛的Lays洋芋片如果又出了某個特別版新口味,那是非買不可啦!不然很可能以後想吃也吃不到呢:P)
每次在那兒自以為是精打細算地思量半天時,雖然明知也省不了多少錢,但心情還是很愉快的!

嗯,對了....買蛋的話,記得把盒子打開檢查一下是不是真的一打,因為小鎮裡還是有那麼些貪小便宜的傢伙會偷拿走一兩顆蛋.....

該買的都買齊了,忍不住順便翻翻雜誌,再去園藝區晃晃,看看新擺出來的鬱金香以及玫瑰....

然後習慣性地在1號櫃台旁的冰櫃拿罐玻璃罐裝的Starbucks Frappuccino
再到3號櫃台結帳. 因為1號是快速結帳專用,限15樣貨品以內....,我通常都會超過的. 大家的曉得Crystal是走路來買菜的,所以幫忙包裝的阿公阿媽們總會很貼心的幫我把瓶瓶罐罐比較重的東西擺進背包,順便唸我兩句"買太多了!一次買那麼多做什麼?"之類的. 然後一面跟我說"take care"一面揮揮手和我說再見.

說到超市裡的工作人員,我是真的很喜歡在非假日的白天去買菜,因為那時多是阿公阿媽們在那兒工作,比起年輕一些的工作人員,他們動作並沒有比較慢,可是態度親切很多. 記得有次我幫我室友買感冒糖漿,結帳時老阿媽還很擔心一直問我"你還好嗎?",直到我解釋清楚那是我室友要的,她才放心了.

覺得supermarket裡總有一種很明朗輕快的氣氛,看著貨架上陳列滿滿的物品,像是在那兒發著光似的,就算沒真的想買什麼,也會有種很滿足似的感覺. 雖然很多人都曉得成功的超級市場物品陳列其實都是經過計算,會激發消費者的購買慾,不過真能抗拒那種氣氛的人,大概不多吧!



台長 : 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xasg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