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於2004年9月8日)

上週末,我開了五小時車去Austin探望朋友
基本上這算是一次臨時起義的旅行,起因只是在加州的Seal要來德州探望Sunny,而他們都是我的好朋友.然後,學校才剛開學一週還不算忙,外加星期一(9/6)是勞動節放假,等於是個長週末...anyway,反正我沒想太多,就帶著過夜的行李開著我的小車出發了.

I 21 West -> US 69 North -> US 84 West -> US 79 West -> I 35 South
從我住的小鎮往西開,約260mile,4.5小時,要說遠還真有點遠.不過初秋德州天氣算是清爽宜人了,沿途丘陵起伏,從森林蒼鬱的東邊漸漸轉換成視野開闊的西邊草原風光,這樣的路開起來倒也不會無聊.

清晨8時左右出發,下午一點多終於見到我朋友.(要不是因為在I35上莫明其妙塞了快一小時,要不是因為我在忽然下大雨時著慌耍笨該去西街卻開到東街上,我應該可以更快一點的:P) 嗯,大家都沒怎麼變嘛!?很好很好!

那場迎接我到達Austin的雨,很快就停了.在Sunny那溫馨又有型的小公寓稍事休息,喝了杯Sunny自己打的超美味豆漿,我們三人去吃了美味的混血亞洲料理(我點了某種咖哩,說不出來該算哪國菜...),去逛了Austin校園,又去吃了非常紮實,而且以”沒有分店”為傲的手工冰淇淋.雖然以前曾因合唱團巡迴而到過這個城,但這次我才真正看清楚這地方到底長成怎樣.而剛好這個週六的晚上又是開學以來第一次美式足球賽,於是我見識到滿街都是牛角橘橘人的盛況(嗯,UT-Austin的吉祥物是個牛頭,代表色是一種土橘色),美國大學生們迷足球以及支持學校的精神,真是蠻驚人的噢.

吃了一輪也逛了一輪後,Sunny提議去玩快艇.
咦?Austin不是在內陸嗎?哪有地方可以玩水上活動?
其實水上活動不一定要在海裡玩啊,如果有夠大的湖也是可以的.
在Austin有個Lake Travis(其實是水庫-Mansfield Dam),在那兒有許多出租水上運動用品的商家,還有不少私人碼頭和私人遊艇.後來聽Sunny說,那個湖的某個角
落,還有天體營咧.呃!?天體營?德州?這有趣.不過總之,我們三個是臨時起義來玩船的,沒有泳衣,我連短褲都沒換,就在傍晚6點上了船,在柔和的夕陽晚風之下開始生平第一次駕駛快艇的奇妙體驗.最初,看到其他快艇和水上摩托車橫衝直撞的,我們一面奇怪著為什麼別人可以飆那麼快還對我們揮手笑,一面驚訝著原來湖上的風浪也不小.在一陣子手忙腳亂之後,三個人終於都掌握到駕駛的訣竅.其實不難,而且還真的蠻好玩的.沒輪到駕駛的人,靠在椅子上吹著風,瞬間以為自己是有錢有閒的大小姐似的.哈哈...

在湖上,我們還看到不少帆船,以及一種有上下兩層,開放式,還附帶滑水道,可以一堆人擠上去開PARTY的遊船.老實說,畢業PARTY如果能在那上面開還真不錯,租金比去飯店訂什麼大餐便宜太多,樂趣也多上太多了!

趕在太陽完全西沈之前還了船,又順路去吃德州出了名的燒烤料理,大塊牛肉.雖然我自己也在德州住了兩年多,實際上去吃燒烤的機會也是微乎其微,畢竟,哪能自己一個去點那種一客至少夠四人吃到撐的料理呢!?然後,大家應該都很清楚吃肋排時會把自己搞得多狼狽吧?所以,要享用這樣道地的德州食物,也只有在一群彼此不用顧忌形象的朋友相聚時才辦得到了.

晚餐結束,吃是當然不可能吃完的,點來的肉排一半都打包回家了.不過,我們的夜晚可還沒結束.可能對德州稍微熟悉一點的人都聽說過Austin第六街的夜生活場景.那一帶各式各樣的pub林立,每到週末到處都有live band演出,不同於其他大城市可怕的高消費以及非得打扮正式不能入場,這裡畢竟也算大學城,整體氣氛是輕鬆隨意得多.這裡的週末,第六街一帶是封街的,警察騎了馬巡邏,旅館也派出馬車接送客人 -- 這個大概也只在Austin才辦得到,其他的德州大城並不那麼有人情味.總之,大概因為這是剛開學第一個週末吧?總覺得全Austin像是要翻過來了似的,一群群或輕鬆或有型的人們,穿梭在pub林立的第六及第五街一帶.因為並不想玩得太瘋太累,我們只是逛逛,看看人群,然後在一家店坐下聽黑人歌手唱藍調,並且喝了瓶啤酒,就回家了.

很開心不過很累,在人家家裡柔軟舒服的床上,我睡得極沈,一夜無夢

第二天下午,我們吃過有點晚的Brunch,三個人懶洋洋趴在Sunny的客廳沙發床上,邊聽著阿根廷探戈,邊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關於在陽台上辦中秋烤肉大會之類的話題.看著窗外秋天很高很舒爽的藍天,我還真希望可以就一直呆在Austin.但,不論如何,我得趕在天黑之前回到我住的小鎮,入夜之後的山路不好開.而這短短一天的遊訪,原本就是偷來的假期.

回程聽完六片CD,並且吃完了朋友細心為了準備的,很甜的美味無子葡萄
在車子進入小鎮的第一個紅燈,我按照約定打電話給Sunny報平安,朋友的聲音就像她的名字一樣,充滿陽光.於是我也開心的笑著.

短短一天多一點的相聚,其實吃到什麼玩到什麼是其次
和他們兩個在一起,不用刻意也不會沒話聊,非常自然自在的感覺
才是最重要的啊^^


***
關於我的朋友:
他們是我去年底在一個為台灣女留學生們舉辦的冬令營裡認識的朋友
其實在營隊當時我們並沒有變得很熟,是在那之後卻不知怎的熟了起來
(大概又是因為MSN吧:P)
總之,他們算是我在國外認識的朋友中,相當投緣的
兩位聰明善良有趣而且非常優秀的朋友

***
關於Austin:
在德州西邊的大城,有名的UT-Austin就在這裡
據說是全美十大最適合單身人士居住的城,或許是因為有大學和夠精采的夜生活吧!?總之,和德州其他大城比起來,這裡相對的友善並且有趣許多,不那麼保守呆板,生活機能相當便利.並且整體城市景觀也比其他被高速公路環繞得亂七八糟的德州大城美麗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xasg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